来安县举办第四期、第五期“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沙龙研讨活动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朱宏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8 15:02字体【  

来安县第四期、第五期“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研讨沙龙活动,于20221122日、1124日分别在安徽涂中酿酒有限公司和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县人社局负责人、来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50家企业劳资负责人、县人社局仲裁院、养老中心、征缴中心负责人参加沙龙研讨活动。

两期活动由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持,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远方到会致辞,解读诊千企活动的主旨思想、重要意义和具体做法。仲裁院负责人以案释法,从招聘录用、订立合同、工资社保、制定规章制度等方面深度讲解劳动争议纠纷防范课程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养老中心主任张少峰对用人单位规范社保申报和缴纳进行了安排布置并对政策进行了解读。活动期间,服务团成员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社保转移接续、劳动关系、劳务派遣、规章制度合规性等热点问题一一详细解答,现场互动氛围浓烈。服务团成员对企业经营状况、用工管理、建章立制等情况进行诊断,提出工作目标和改进方案。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开展第六期诊千企活动,为企业开展全方位用工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我县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