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实行路灯亮化“一张网”智慧管控

来源:来安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作者:来安县城管局 徐征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8 14:34字体【  

路灯节能和智慧化管控能够有效地节约用电,既符合国家节能降耗、绿色照明的相关政策,又可实现可视化精确管控,县城管局亮化所逐步建立智慧路灯管理信息平台,实行“一张网”智慧管控。

升级前端设备。更换来城及汊河经济开发区路灯数字监控系统前端设备194台(含未移交路段19台),通过移动端、PC端远程接收路灯故障、操作异常等情况的告警,及时通知维护人员处理,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路灯正常运行。

提高调控能力。在来城老城区背街巷道安装路灯数字监控系统前端设备37台,改变以往手动式调控路灯开关灯时间,也改变了以往背街巷道路灯巡查、检修模式。在城河路安装40台单灯控制设备,通过特有的通信线路,对每盏路灯进行远程监控,进而实现对路灯开关、调光、亮度反馈、状态查询、故障报警、分组控制、数据分析等的智能化管理。

全面节能改造。根据路灯发展和来城路灯建造实际,大面积普及LED路灯灯头,钠灯在来城已不足10%,与传统钠灯相比,LED路灯要节能60%以上。

故障实时反馈。拓宽路灯故障反馈渠道,在来城主次干道继续安装不锈钢二维码号牌3000余套,通过扫描二维码反映路灯各类故障及存在问题,便于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