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成功入选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县城

来源:来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来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者:来安县发改委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5 16:30字体【  

近日,省新型城镇化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公布了省级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县城名单,将肥西、广德、桐城、南陵、濉溪、界首、来安、歙县、萧县、含山、怀远等11个县(市),列为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县城,我县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末,全县常住人口41.6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8.69%,比上年提高1.29个百分点,居全市前列。  

下一步,我县将积极探索融入邻近中心城市发展的城镇化路径,积极承接邻近中心城市功能外溢、人口外聚、产业外移,充分发挥位于南京都市圈内的区位优势,加快建设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推动顶山—汊河功能区路网与南京江北新区无缝对接,积极融入南京都市圈。力争到2025年,全县规上工业营业收入达到700亿元,全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5%左右。(来安县发改委 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