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导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重点工作

来源:来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作者:来安县自然局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5 15:43字体【  

为落实国家林草局关于核实处理国际重要湿地、国家重要湿地、国家湿地公园疑似问题相关精神,11月23、24日,国家林草局驻合肥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赴安徽来安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专项督导。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疑似图斑核实整改情况,生态保育区道路、桥梁、建筑物核实整改情况,以及核心区候鸟越冬地、迁飞停歇地、集群活动地等巡护、看守情况,详细了解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措施及自然保护地林业行政执法等情况。

督导组指出,安徽来安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滁州市境内唯一的国家级湿地公园,也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池杉林,候鸟栖息地,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加强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建立健全林业执法机制,强化自然保护区及湿地管理水平,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林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督导。(李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