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三举措让病有所医,医有所靠

来源:来安县医疗保障局作者:徐礼瑄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5 11:11字体【  

来安县医保局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结合安徽省“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要求,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医保服务举措,改进工作机制,让广大参保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靠。

完善三重保障制度,确保待遇应享尽享。进一步提高全县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的覆盖面贯彻落实全市统一的职工医保及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健全医疗救助制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以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到60%以上。

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打通群众看病堵点。大力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率先实现“刷脸就医”和医保移动支付。参保患者就医无需带医保卡或办理临时就诊卡,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即可完成信息采集、就诊、医保结算、取药、检查检验、取报告等全流程无实体卡就诊服务解决患者就医挂号排队难等问题,给患者就医带来新的体验,提高患者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群众“救命钱”。建立基金监管联席制度,强化社会监督体系建设。在全市率先制定了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信用评价管理办法,逐步规范医保服务结果的应用,着力提升医保服务功能。先后开展了全县经办机构及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工作,促进医保经办及定点医药机构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牢牢筑起医保基金安全的坚固防线。今年以来,共追回医保基金136.42万元,行政处罚27.76万元,暂停医保协议4家,限期整改6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