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医保政策宣讲走进医院

来源:来安县医疗保障局作者:王从敏阅读:发布时间:2022-09-30 10:02字体【  

     为贯彻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根据省市医保部门有关精神和我县医保政策宣讲“六进”活动安排,9月28日,县医保局宣讲组走进来安家宁医院,开展医保政策宣讲,该院领导班子,医保办负责人,临床科室医、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200余人参会。

会上,县医保局分管负责人通过PPT,宣传解读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及《安徽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详细解读了《安徽省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目录(2022版)》、《滁州市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目录(2022版)》及《滁州市医疗保障局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实行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就学习宣传贯彻有关法律法规及医保政策提出要求,并现场解答与会人员有关问题,受到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近期,我县已开展医保政策宣讲进医院活动5场,培训医务人员600余人次,通过近距离宣传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医保政策宣传效果,提高医疗机构医保政策业务能力, 规范医疗服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