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召开2023年度居民医保征缴筹备工作会议

来源:来安县医疗保障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28 17:13 字体【  

为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来安县医保局认真谋划前期准备工作,于9月27日下午召开了2023年度居民医保征缴筹备工作会议,县税务、财政、民政、乡村振兴、退役军人、残联、卫健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医保局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医疗保障局、财政厅、税务局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重点就我县2023年筹资标准、巩固扩大参保成果、完善参保征缴服务进行研究和前期筹备。县医保局着重根据市医保局有关要求,就我县做好特殊人员参加2023年居民医保基础信息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县税务局就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准备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及时提供当前正在享受医保待遇的特殊人员具体花名册,同步修正医保系统数据后,及时将正确的对应特殊属性人员导入医保征缴系统,为特殊人员100%参保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按照市县统一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