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就业促进行动 提供暖民心服务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潘超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8 15:34字体【  

2022年以来,县人社局积极贯彻就业促进行动工作部署,通过加强岗位信息对接、提供政策性岗位安置、提升劳动者技能等多项措施,推动我县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

一是依托两个平台,推动岗位信息对接。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建设“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架起劳动者和企业岗位对接的桥梁。2022年来,已组织开展各类招聘会168场次,其中,线下现场招聘会73场次,线上网络招聘会84场次、直播招聘11场,累计服务企业1225户次,提供4.51万个就业岗位,达成用工意向人数18374人,累计帮助企业招工9961人。在全县全部18个社区推广建设“三公里”就业圈,已为436家经营实体提供招聘服务,发布招聘岗位4087个,劳动者浏览总次数超过27.1万次,注册登记求职者10407人,275人通过平台实现就业。

二是开发五类岗位,加强特殊群体安置。开发青年见习岗位和短期见习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22年认定青年就业见习基地6家,开发见习岗位410个,安置见习人员216人;开发短期就业见习岗位250个,安置短期见习人员68人。综合运用公益性岗位、临时性专项岗位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已开发公益性岗位387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76人;在12个乡镇开发临时性专项岗位258个,安置各类失业人员就业58人。将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人口就业649人。

三是举办多种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素质。灵活运用实地调查、电话摸排等形式掌握劳动者培训需求,综合运用线上、线下两种培训路径,找准时机稳妥推进技能培训开展,已开展各类培训112期,共培训4845人次,其中: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33人次,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827人次(包含农民工培训2517人),就业技能培训1392人次(包含退捕渔民培训83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424人次,企业新学徒制培养25人次,徽菜师傅培训14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