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乡镇食药安全“四员”培训会议

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赵哲伦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4 20:58字体【  

为提高农村“四员”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做好乡镇食药安全监管工作,9月22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施官镇召开全镇食药安全培训会议,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及各村“四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对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以及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四员”工作职责、监管工作要点、实际生活中易发食药安全问题、食物中毒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培训,对农村家宴的食材购买、加工、制作、保存、留样等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通过以案示警的方式,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细致解读,让大家直观、透彻的领悟法律法规,增强敬畏之心。

会议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行家宴备案制度等要求,以“四个最严”打通食药安全“最后一公里”,确保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