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体工委开展“亮党建品牌 展党员风采”党组织生活示范观摩活动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作者:黄昌涛 汪锡奎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4 18:45字体【  

6月24日,县委教体工委在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开展以“亮党建品牌,展党员风采”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示范观摩活动。县委教体工委书记陈金城等工委领导及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观摩活动。

全体观摩人员参观了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党建文化基地,深入了解了中国好人张福兵、二次省课堂评优一等奖获得者任英国、2022市最美教师吴苏毅、2022市月度十佳最美志愿者黄昌涛等党员先锋模范的优秀事迹。

党员教师周新斌、秦晋等牵头,精心编排了情景剧、亲子舞蹈等节目。其中送教视频《一路有我》、《追光》等生动展现了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把送教上门、疫情防控、省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作为“六亮”行动的生动实践,赢得全体人员的阵阵掌声和赞叹。

活动最后,陈金城分享了“特教学校党员用心用情工作、不放弃每一个学生、教育真正走进学生心中、没有打不开的锁”四点感悟。同时就推进“六亮”行动向全体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确实规范地抓落实,把学校工作统一到工委的安排之中;二要用心细化举措,把“精”和“亮”在教学一线上和岗位带头人上体现出来;三要对工委安排的工作尽职尽责,迅速行动和落实,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要冲在第一线,确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观摩活动,彰显了来安县教体系统“六亮”行动成效,推动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聚焦“六亮”行动,促进各校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党建与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同谋划,同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