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举办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

来源:来安县残联作者:来安县残联 张莹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3 14:46字体【  

为切实提供残疾人家庭增收能力,引导残疾人形成自力更生、自主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6月22日-23日,县残联联合滁州市南谯博爱特殊艺术团举办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全县80名就创业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参加此次培训。

结合市场和残疾人就业需求,此次培训邀请了有着十几年凉皮制作经验的资深讲师为大家授课讲解凉皮制作,培训老师采用理论加实践向结合的方式向残疾学员们传道受业,从和面、洗面、蒸凉皮、切丝、熬制调料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培训老师耐心的讲解制作凉皮的配方和制作方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聚精会神听讲、提问、讨论,认真观摩老师的制作手法和技巧,并详细记录下操作过程。

在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中,深感掌握一技之长对于残疾人个人就业的重要性,“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县残联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结合生活实际,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实用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