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开展防溺水督查工作

来源:来安县妇联作者:王燕平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1 16:45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宣传,做好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6月20日下午,县关工委、妇联、共靑团等单位组成督查指导组深入张山镇开展防溺水督查指导工作。

在张山镇政府,张山镇主要负责同志从防溺水宣传教育、防溺措施落实等方面向督查人员做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督查人员对该镇防溺水工作的实施方案、应急工作机制、防溺水宣传教育等台账资料进行了全面的查阅。随后,督察指导组人员前往张山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并给该校留守儿童送去印制有防溺水宣传知识的书包、学习用品和宣传册,教育引导孩子们不要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场所戏水或野外水塘、河流等水域野泳。

督察指导组一行还深入到张山村、罗顶村等村庄,实地查看了水塘、河流等水域的防溺水警示牌、安全防护栏、救生设施等设置情况。督查指导组人员指出,当前正是酷暑,学校陆续放暑假,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将进入多发、易发期,防溺水工作不能松懈。要站在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进一步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加大宣传引导频次,切实做到管理有序,措施有力,真正做到宣传到位,责任到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共同为青少年儿童构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