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南片乡镇老体协工作座谈会

来源:来安县老体协作者:颜开忠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6 09:38字体【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和省老体协《关于积极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线上健身推广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14日,县老体协在三城镇召开南片四个乡镇老体协工作座谈会。三城镇、汊河镇、大英镇、水口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领学了《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和省老体协《关于积极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线上健身推广展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以及市县领导相关批示精神。

四个乡镇的老体协主席等就近阶段如何防控疫情,做好本乡镇老体协工作,组织会员参与线上健身活动,以及“5.19”全国太极拳大联动准备情况,先后向会议作了汇报交流。

三城镇人大主席朱文明向会议作了镇老体协工作经验介绍。三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体协工作,确保老体协工作“三落实”,即经费落实、活动场地落实、组织机构落实。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如竞技麻将、广场舞等赛事活动。在重大节日、重要会议、每年村晚的舞台上,老体协都有一席之地,广大群众都能看到老体协组织的表演和展示。激励和引导村里老年人积极参与其中,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县老体协副主席王声龙、高云分别就当前工作和太极拳线上展示活动视频的制作、上传作了部署和安排。

三城镇镇长袁伟仕代表镇党委书记孙安静来到会场致辞欢迎大家的到来,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老体协工作,使三城镇老体协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口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广大圩电力排涝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