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来安县妇联作者:来安县妇联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6 08:28字体【  

为了使广大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幸福的寒假,2022年1月25日,县法宣办、县妇联、县检察院、县总工会走进新安镇双塘村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来安县顿丘律师事务所律师查夕聪向孩子和家长们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并结合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现象,重点解读了《促进法》第二章家庭责任部分重要条款,进一步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用科学的理念、正确的方法和行为教育让孩子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通过法律法规的解读,帮助孩子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随后,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送上书包、笔盒、小礼品、牛奶和新春的祝福。

下一步,县妇联将加强部门联动,深化儿童关心关爱服务工作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和社会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