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助防疫之力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4 10:47 字体【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帮助返乡人员安全有序返乡,过一个平安的春节,共青团来安县委、来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疫情防控一线,让那抹“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中飘扬的旗帜。

接到防疫任务后,团县委迅速招募组建了一支由返乡大学生和中志协应急委来安服务队队员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奔赴滁州北高速口和十二里半高速口2个交通要道开展24小时不间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认真细致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站前引导、安检协助、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畅通保障、信息咨询等服务,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前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尽管高速路口风雨交加,夜间的温度也不足零度,但青年志愿者们用火热的爱心、用全天候的坚守来回应冬日的寒风,用他们的话说,“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点’,怎样都值得。”

除了做好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外,团县委还组织一批志愿力量,深入社区、车站、医院等防疫一线,开展两码筛查、人员排查、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牢牢把控好疫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发动青年和志愿者群体,全面投入志愿力量,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