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专家诊断检查服务企业

来源:来安县应急管理局作者:汪银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2 14:33字体【  
为切实加强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工贸行业安全风险。1月21日,县应急管理局聘请省级安全专家,对全县6家金属冶炼企业开展专家诊断检查服务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滁州特维尔精密铸锻有限公司等6家金属冶炼企业一线,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了相关企业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所面临的安全生产现状及存在问题。重点围绕铸造熔炼现场环境、可燃气体泄漏监测报警及关键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卡等内容开展指导,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对标对表抓紧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活动当天,共计排查隐患25处,下发执法文书6份。
下一步,我局将紧盯全县工贸企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不断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以确保我县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