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上门服务市场主体年报

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1 09:34字体【  

“你们辛苦啦,给我一张市场主体年度报告表格”、“每年都要麻烦你们上门帮忙年报”、“我年纪大了,表格填好了,麻烦你们录入电脑”。2022年工作日第一天,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上门帮助困难经营户公示上年度经营报告。

按照《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等规定,凡是2021年12月31日及之前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应当自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报送2021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广“互联网+政务”,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通过政务平台自主申报年度经营报告,“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仅提高了办事效能,更进一步释放了市场活力。

但该局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存在一些经营户受条件限制,不会操作手机、电脑等载体,为有效帮助这些特殊群体,助力我县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网格化”监管,结合日常市场巡查摸排,服务端口前移,切实服务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