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牵手行动 关爱困境儿童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张尧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0 16:43字体【  

为充分发挥女性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爱困境儿童,切实解决困境儿童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共同呵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快乐生活,根据《学党史巾帼聚力  践初心爱伴童行——百名女党员牵手百名困境儿童实施方案》(来妇字〔2021〕29号)文件精神,来安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本单位女党员带着爱心、带着责任与结对困境儿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在前期的摸排中得知这些困境儿童除了经济上的困难,更多的是缺乏监护人的照顾与陪伴,面临着学业、社交、情绪等问题。一年来通过一次次入户,开展了与孩子读红色经典图书、送法治安全、开展爱心家教、捐赠学习生活用品等关爱活动,让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增强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党的关怀,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