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集中学习《安徽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

来源:来安县医疗保障局作者:徐永飞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0 15:37字体【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促进基金有效使用,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1月20日上午,由县医保局分管副局长组织全局和县医保中心副股级以上干部职工以及人保公司负责人集中学习了《安徽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同时再次领学了国家医保局出台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安徽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是在国家医保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基础上,制定了安徽省医疗保障领域专门的法律法规,于2021年12月由省人民政府正式公布,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办法中明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原则,强化基金使用相关主体职责,构建系统的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体制机制,遵循合法、安全、公开的原则。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安徽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重要意义,努力提高医保执法水平,以监管有责、监管负责、监管尽责的使命担当,着力提高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做医保基金监管守护的“忠诚卫士”。

下一步将加强两定医药机构医护人员、执业药师等人群宣传和培训,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