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来安发出第一张狗狗“身份证”

来源:来安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作者:来安县城管局候仕宇阅读:发布时间:2022-01-17 15:56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来城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城市氛围。自2022年1月10日起,来安县城管局执法大队正式开展我县犬只登记工作;来城居民赵女士顺利领到了来安县的第一个二维码犬牌。
    赵女士首先携带爱犬来到农业部门指定的免疫点进行狂犬病预防接种,然后通过“68宠物”APP,在线提交申办犬证有关信息,经后台审核通过后,赵女士携带爱犬以及免疫证明来到来安县养犬中心(新昌南路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大队院内)办理养犬手续,经过工作人员的现场核验后,赵女士的爱犬顺利拿到了来安县的第一个二维码犬牌。
    文明养犬管理需要全民参与,经过前期的大量的宣传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现在许多养犬人士已通过“68宠物”APP进行了登记申请。如还未申请登记的犬主,可通过“68宠物”APP进行申请和登记。
    下一步,来安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犬只登记率,同时逐步强化执法手段,对不免疫不登记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置。(报道:侯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