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三举措推进智慧医保走深走实

来源:来安县医疗保障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02 15:19 字体【  

县医保局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应用,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通过三举措深入推动智慧型医保。

一是提供智慧就诊,宣传引导广大患者通过微信公众号或APP实现预约挂号及检验结果推送和查询、连锁定点药店网上药品库存查询、移动购药等医疗服务。同时,广大参保人员还可以通过皖事通等APP进行医保个人账户查询、政策法规查询、电话服务、定点医院及药店查询、社会保障卡挂失等。

二是加强智慧监管,通过DRG综合服务平台等系统实现智慧医保系统目标,规范诊疗行为,帮助医护人员深入了解医保政策;提高审核效率,提高医保和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规范基金使用,避免不必要的医保扣费,精确定位问题源头;转变管理模式,帮助医院在年初制定更加合理的指标管理策略,并提供指标运行过程的实时监控、预警,促使医院向事前策略制定、事中指标控制、事后策略调整转变。

三是优化智慧服务,县医保中心保持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医保中心各事项通过皖事通APP掌上办理业务。安排负责人每天处理掌上办件事项,广大患者减少办事流程,便捷办件程序。积极主动通过网站、移动客户端、新闻媒体等渠道加强宣传,让社会及时了解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