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基础养老金 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侯旋阅读:发布时间:2021-11-30 16:04字体【  

为推动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自202111日,我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15元增加到每人每月125元,此举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切实做好本次基础养老金提标工作,县人社局从以下三个方面落实此项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城乡居民早参保、多缴费,尽量选择较高档次缴费,重点引导即将符合领取待遇条件的参保居民根据自身经济条件可以历年补缴费,努力提高个人账户养老金总额。二要强化业务培训。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重点培训个人缴费激励补贴相关业务,从202111日起,到龄领取待遇时个人缴费帐户总额达到五千元(含)低于三万元的,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30元;总额达到三万元(含)以上的,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60元,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三要优化经办服务。创新服务方式,重点在参保居民变更缴费档次、补缴保费、领取养老金等方面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经办服务,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工作的满意度。

截至目前,全县共惠及8.1万到龄人员,累计发放养老金1.26亿元,养老金发放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