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助公益性岗位提质增效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潘超阅读:发布时间:2021-11-30 14:38字体【  

2021年来,来安县共开发公益性岗位350个,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困难人员就业176人。为充分发挥民生工程实效,加强公益性岗位对困难群体的兜底安置,县人社局在积极采取措施打好民生工程收官战。

一是对齐考核标准补不足。深入开展公益性岗位项目自查,确保公益性岗位在岗位申报、人员安置、资金落实等程序规范有序。对照公益性岗位年度工作计划,查看有无未达到年度序时进度环节,及时找出差距弥补不足,为明年公益性岗位项目谋划做足准备。

二是对照信息系统实数据。对照信息系统和公益性岗位台账,确保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信息台账与安徽省智慧就业信息系统动态管理数据一致。加强部门间信息比对,运用社保、医保查询平台查询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社保缴纳情况,做到补贴金额零差错。

三是对比群众需求强服务。加强对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的需求回访,已回访安置人员一半以上,充分了解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的满意度和对公益性岗位的意见。把群众对公益性岗位工作的要求,作为工作开展的改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