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就业帮扶政策,让脱贫人口收入更稳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潘超阅读:发布时间:2021-11-30 14:37字体【  

“之前我一直在外面打零工,工资是高一点但是花销也多。如今年龄大了,出去干活没人要了,政府现在开发了这个护林岗位,让我再家门口就能干活,工资加补贴每月能有1000多”聊到公益岗位就业,施官镇中所村的脱贫户叶争兵话语中透露着喜悦。

2021年来安县共开发护林、保洁等公益岗位570个,为公益岗位安置的脱贫劳动力发放岗位补贴315.6万元。公益岗位为脱贫人口提供兜底就业岗位的同时也为乡村环境治理提供了极大助力,让乡村环境更美。

雷官板鸭是我县的传统名吃,选用当地产的麻鸭或瘦肉型樱桃谷鸭制作。肉质细嫩紧密,入口香酥嫩滑,蕴藉着来安游子的乡愁,也是外来饕客的必尝美味。

依托雷官板鸭的产业基础,县人社局在雷官镇开展水产畜禽养殖技术(养鸭)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班1期,培训班聘请高级畜牧师、执业兽医师讲解养鸭技术,得到当地脱贫劳动力的欢迎,培训合格31人。2021年开展脱贫稳就业培训班2期,培训合格66人,培训后70%人员从事培训相关产业。

走进施官镇朱刚橡皮厂可以看到不大的车间中,橡皮包装工人熟练的分拣、包装着橡皮。这里是我县2018年认定的就业帮扶车间,车间位于施官镇中心小学对面,脱贫人口送小孩上下学正好上下班,既照顾了家庭又实现了就业。目前这个车间共吸纳就业35人,其中:脱贫人口11人。

我县共有11家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就近就业396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24人。为鼓励车间吸纳脱贫人口就业今年来,为帮扶车间落实稳岗补贴24.6万元,为脱贫劳动者发放岗位补贴39.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