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敬老爱老迎重阳

来源:来安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作者:来安县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5 09:02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10月14日,县数据资源局在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和共建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孝爱美德,为老年人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营造氛围,让老年人“暖心”。在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台设立重阳节宣传站,政务中心的志愿者向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宣传重阳节相关知识,介绍重阳节来历、习俗以及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共同感受传统节日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重阳当天,政务中心利用广播系统播放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苏轼的《定风波·重阳》、李清照的《醉花阴》等经典诗篇,表达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尊重和热爱。

趣味活动,让老年人“开心”。与共建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举办欢享重阳,老年人趣味运动会。中心和社区100余名老年人参加活动,通过趣味保龄球、套圈、夹弹珠等趣味比赛,让老年人在锻炼的同时,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弘扬民族崇老敬老精神。

优质服务,让老年人“舒心”。在办事窗口设立老年人办事绿色通道,窗口志愿者协助、辅助现场办事老人,为他们提供疑难解答、导办指引、帮扶行动不便者、为感到寒意的老人送上一杯温水等暖心服务。中心提供的志愿者服务受到老人的高度赞扬,表示感受到了重阳节所蕴含的节日意义以及来自社会的满分暖意。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感恩重阳”系列活动,不仅使全体干部职工深深感悟到“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也在政务服务大厅掀起爱老、敬老的文明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