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作推进会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侯旋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3 15:50字体【  

为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作,确保城乡居保目标任务顺利达标, 1012日下午,县人社局在政务中心20楼会议室召开城乡居保民生工作推进会,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

县居保中心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城乡居保民生目标任务完成率、新增到龄人员待遇领取水平,肯定了当前工作成效,同时也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新系统上线的经办规程做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要求各乡镇经办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经办规程进行系统操作,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人社局分管负责人强调:一是要抓住宣传培训重点,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开展培训和宣传,提高村级政策宣传、业务办理能力和水平。入户宣传,把政策讲明,做到家喻户晓,帮其算好明白账,确保11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要攻克提档扩面难点,提升新增待遇水平。提档扩面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工作重点和难点,动员有条件的居民选择中高档缴费。同时对到龄人员要面对面做好补缴政策宣传,努力提升我县新增人员待遇领取水平。三是要抓住资格认证节点,确保基金安全运行。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也是各部门“高压线”,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加强基金管理安全、防止冒领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