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市容整治 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来安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作者:候士宇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7 17:20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推文明创建工作。县城管局执法大队紧扣中心工作,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自9月24日起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各社区中队为轴心,各中队在各自辖区内开展整治工作。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宣传教育和执法管理并重,对城区全路段门前脏乱差、各类临时占道经营、乱堆杂物、广告招牌设置不规范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当场整改,并禁止占道经营行为。对拒不配合管理的摊贩,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执法程序暂扣相关经营违规物品,并协助商铺前悬挂横幅广告的店主进行拆除;对沿街无人管理、破损、违规设置的各种横幅、广告牌及各类建筑物、执法人员及时进行清理。坚持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高压式管理。

在整治工作中,各社区中队当场处罚并开出处罚决定书17张;现场处理10起;暂扣物品59件;暂扣椅子数把,扫把若干,广告牌若干,电动车十余辆;暂扣淘气堡1个,蹦床4个,蹦床垫1个。

下一步,城管局执法大队将持续开展综合整治行动,继续以“常态化、精细化”管理为重点,不断提高巡查密度和整治力度,确保减少辖区各类市容秩序、违规现象的发生。(报道:侯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