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走好“改革路”,做好创新医保

来源:来安县医疗保障局作者:徐礼瑄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7 15:41字体【  

来安县坚持走好改革创新路,做高质量医疗保障事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来安县紧抓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趋势,推进DRGs支付制度改革。DRGs制度的推行有助于调节医院医疗服务行为,避免医院过度诊疗,引导医疗资源合理使用,提高医院服务质量,从而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对于患者来说,DRGs的推行减轻了患者的医疗负担,可以得到最佳诊疗服务。

深化医保服务方式改革。来安县深入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医保服务质量。推行“综合服务窗口”,细化分工联办,实现办事窗口不分险种、不分事项一窗受理,方便群众“一站式”业务办理,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慢性病申报由每季度调整到每月申报,建立慢性病鉴定评审专家库,实行按月度申报制度,让群众办证更加及时便利。

创新基金监管方式改革。来安县医保局建立医保基金网格化管理机制,组建成立167名乡、村医保监管队伍,加强基层医保监管能力;建立第三方病案评估常态化机制,委托第三方机构按季度实行第三方评估常态化、全覆盖,不断规范医保服务行为;建立医保智能监控全覆盖机制,上线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采用信息化手段对医疗机构进行移动稽核,实现“事前告知、事中干预、事后处罚”全过程智能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