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圆满完成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王跃进 唐皓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6 17:31字体【  

为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9月25日,由来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来安县人社局承办的来安县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系列竞赛活动在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举行,全体参赛选手、赛务人员和多家县直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两大部分,来自全县的106名参赛选手就保育员、育婴员、砌筑工、钢筋工四个工种展开了比拼。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有8名选手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有32名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为充分发挥以赛促建的作用,还将授予砌筑工、钢筋工两个工种的第一名选手“滁州市技术能手”称号;授予保育员、育婴员两个工种的第一名选手“来安县技术能手”称号。

此次大赛为广大参赛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有利于激发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投身技能、提升技能的积极性,有利于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的作用,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