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人社局“加减乘除”法做好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来安县人社局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4 11:01字体【  

为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走深走实,保障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帮助企业新员工尽快掌握实用技能,更好适应岗位需求,来安县人社局全力做好统筹规划,保障培训实效。

一是在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上多做“加法”。县人社局将新员工培训作为民生工程重点工作,年初时就做好整体培训规划,根据文件规定明确培训工种范围,全年常态化对县域企业开展需求摸排,科学合理安排培训进程。

二是在企业顾虑、生产负担上善做“减法”。根据企业生产实际,量身定做培训计划,大力开展“互联网+技能培训”,最大程度上减少企业人员集中培训次数,既减轻了企业生产负担,又降低了疫情风险。

三是在正确引导、效益倍增上勤做“乘法”。借助“2+N”专场招聘会、“四送一服”等活动,创新政策宣传方式,提升企业的重视程度。同时合理设置培训课程,让培训切实发挥出提员工技能、促企业发展的功效。

四是在加强监管、净化风气上敢做“除法”。为杜绝培训走过场,县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股切实扛起监管职责,严审培训机构资质,严把培训过程质量,严格规范台账资料,营造求真务实高效的培训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