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为有效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做强打响"来•安心"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杨郢乡:营商环境氛围浓 经济发展好又快

来源:来安县杨郢乡作者:李春绒阅读:发布时间:2023-01-11 08:58字体【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杨郢乡从3个方面部署营商环境工作,坚持高效、廉洁、公平原则,持续擦亮营商环境名片,推动经济发展稳扎稳打、稳中求进。

打造“便捷高效”政务环境。坚持将“放管服”改革进行到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释放。促进审批流程不断简化,从减少时间、压缩流程、简化材料上入手,规范部门行政审批。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务信息整合共享,更好地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推动“一网通办”加速迈向“一网办好”,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政务工作的办事效率。科学开展营商环境测评,及时在官方平台公布举报工作邮箱、电话热线,架好营商环境纪法“高压线”,及时受理,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有效进行整改措施,加快补齐短板,以测评倒逼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建设“舒心暖心”社会环境。优化营商环境要“软硬兼施”,市场环境才能更为持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对待企业像交朋友一样,做到接待时真心真意、交流时专心专业、服务时用心暖心,构建“亲”“友”“清”新型政商关系。注重人才,今年以来,杨郢乡不断完善人才引进、人才奖励、人才补贴等政策,刚柔并济引进人才、利用人才,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实现人才“学有所用”,项目“人才保障”。杨郢多年来生态领先,坚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新型乡镇,精细社区管理,优化基础设施,完善就医就学住房等公共服务,让乡镇不仅生态好,配套服务更好、生活气质更佳。

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坚持打造稳公平、公正、高效、透明的法治环境,在“扫黑除恶”“双提升”等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做到一丝不苟,维护社会安定,保障居民人身安全,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健全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披露制度与信用奖惩政策体系,设立“企业诚信红黑榜”,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守信者处处受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不断拓宽各类市场主体、群众的诉求反映渠道,对于接到的诉求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即办,实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对于侵犯知识产权、制售伪劣商品、强揽工程等不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予以重惩,让其不敢再犯、不能再犯,建立科学规范、合理有序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