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为有效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做强打响"来•安心"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 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管局作者:卞恒良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2 15:04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由县政府、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心等6家单位承办的外贸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会议正式召开,全县120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参会。

副县长陆晓晴指出,加强外贸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既是新形势下外贸事业健康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外贸企业膨胀升级、发展壮大的内在需要。此次培训旨在增强外贸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掌握当前国际贸易中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形势与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刘春强调,保护知识产权是实现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是加快产业升级的有效手段。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知识产权制度运用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知识产权风险;各企业代表要开阔视野、强化动力、发现缺憾,寻找国际市场开拓的突破口。

会议邀请了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海军、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晓莹等专家,分别以“跨境企业知识产权风险及应对策略”“从案例看国际贸易合同法律风险防范”等主题进行讲座,向参加培训的企业分享了企业知识产权维权纠纷的处理。帮助企业掌握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识别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以及增强企业涉外风险防控意识。会后,部分企业代表与培训专家就企业遇到的知识产权纠纷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