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为有效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做强打响"来•安心"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创新构建“三厅联动”新模式 打造纳税服务新格局

来源:来安县税务局作者:来安县税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4 10:41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精细服务”要求,县税务局立足实际,创新服务举措,拓展服务范围,构建“县局办税服务厅 农村分局办税服务厅 村级党群中心税费服务站”三厅联动模式,充分提升广大农村群众办税缴费“便利指数”和“幸福指数”。

在全县乡镇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安”税官税费服务站,确定村社网格员,配齐软硬件各项设施,根据村民需求,推广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联互动平台、远程QQ等网上办税渠道,由村社网格员向村民提供定制化服务,辅导申请代开发票、社保医保缴纳、税费咨询等10余项高频业务办理,实现全县村民“办税缴费不出村”。

利用办税服务厅和农村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的网上办税远程协助中心为村级税费服务厅提供有力支撑,针对复杂涉税(费)事项全面兜底,通过可视化办税和辅导、资料智能传输等服务,打造税费业务全县范围内无障碍快速办理通道。

组建专业宣讲团队负责对协税服务人员定期开展业务操作流程的辅导培训,同时定制推送多种形式的“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在“安”税官税费服务站循环播放,扩大宣传面,确保政策覆盖到村到户到人。设立以来,利用税费服务站已开展专题培训9场,就地申请代开发票103张,解答村民涉税问题168条,累计服务企业1800余户次、自然人纳税人1020余人次。

下一步来安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推动乡村政务与税务服务的相互融合,打通乡村居民税费服务的“最后一百米”,帮助村民轻松实现办税缴费“门口办、就近办、马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