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为有效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做强打响"来•安心"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我县举办“知惠行”银企对接会

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管局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2-09-05 08:20字体【  

为解决餐饮、文旅、科技型企业等重点行业融资难题,2022年9月2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科技局、经信局、人行来安支行和金安担保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知识产权质押助力重点行业纾困“知惠行”银企对接会。全县33家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和40家含有商标的头部大型以及特色餐饮企业、地方特色小作坊,县市场监管局13个基层所所长参会。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带头学习了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制定的《“知惠行”专项活动方案》,并普及了省、市、县三级政府出台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政策,人行来安支行和金安担保分别详细介绍了“知惠贷”“银凤凰”等普惠金融产品。县经信局和县科技局依次进行了政策宣讲。参会代表同金融机构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现场讨论氛围热烈,期间2家企业、4户餐饮单位与人行来安支行达成了意向性的合作。

近年来,来安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通过修订《来安县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奖励办法》,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扶持,出台《来安县“银凤凰”信用担保实施办法》,加大对国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省专利奖企业的扶持力度,降低企业贷款成本。并着手设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制定出台《来安县知识产权融资风险分担制度试行办法》,从而全面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今年以来,我县共办理知识产权融资17笔,融资金额超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