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为有效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做强打响"来•安心"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雷官镇:立足特色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甘明星 潘炎阅读:发布时间:2022-08-11 10:49字体【  

雷官镇坚定做大做强文旅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加快亭城文旅品牌的打造。立足文旅资源先天优势,持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重点,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展。近年来,雷官镇依托圩区特色湿地景观,围绕池杉湖湿地公园,全力打造长江中下游生态湿地保护和开发典范,将昔日地势低洼、水患丛生的皖苏省际毗邻区黄大圩改造成如今游客流连的胜景奇观和万鸟安居“家园天堂”,走出一条“护林护湿和护鱼护鸟并举、生态建设与富民增收共赢”的和谐发展之路。同时,积极探索“文旅+康养”的发展模式,争取1.5亿元专项债实施池杉湖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及配套设施建设,即将进场施工。拟建池杉湖田园综合体项目,在池杉湖公园向阳河西岸,以乡村田园、乡居部落、杨渡湿村、稻田文化等为一体建立生态休闲缓冲区,为湿地保护提供强有力支撑。

二是打造亮点,持续擦亮本土特色品牌。立足埝塘苗木、雷官板鸭等传统产业优势,持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形成以“板鸭+苗木”为主导,烟陈小花生、池杉湖有机稻米、雷官无核葡萄等特色农产品协调发展的农业发展格局。着力提升传统服务业,加快推进电子商务、餐饮、综合物流、休闲旅游业发展,推动烟陈农家驿站发包打造。积极整合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埝塘苗木、雷官板鸭等资源,大力推进生态湿地、旅游开发、康养度假、生态住宅、现代农业生态园等各类旅游产品综合开发,新建池杉湖鸟类博物馆,延伸旅游产业链,构建有特色、多元化的旅游体系,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

三是解决难点,着力优化行业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雷官镇党政班子成员及镇企业帮扶中心累计走访文旅企业10余次,召开文旅产业座谈会3次,与企业家共同探讨文旅产业“破题”之法。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产业发展,不断加大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力度。引导相关企业立足自身优势,延长特色产业链,进一步开发各类复合型农产品,带动周边小微企业更快更好发展,为打造亭城文旅品牌贡献雷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