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扎实开展“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来源:来安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30 10:54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传面,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来安县司法局秉持“复议便民 复议为民”宗旨,近日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让行政复议法走到群众身边,确保便民为民的举措落到实处。

活动期间,县司法局行政复议股工作人员利用“三下乡”活动开展“摆摊式”普法,为过往群众介绍讲解行政复议法新修订的内容。告知可以申请行政复议的范围以及应当先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形,同时暖心提醒群众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行政复议申请人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走进乡村,贴近群众。

活动中共向当地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读本近百本,现场接受行政复议咨询二十余人,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知晓度,切实增强了群众通过行政复议维权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积极创新形式,多渠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行政复议,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助推法治来安建设。(来安县司法局 陆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