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镇开展“法治护航 阳光成长”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独山镇作者:冒家羽阅读:发布时间:2024-02-27 11:38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校园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2月27日上午,独山镇派出所、社工站、妇联工作人员到独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护航 阳光成长”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赵警官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法?法律与我们有什么关系?什么是犯罪?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两者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怎样防止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随后还用生动案例警示和教育广大学生要学法懂法用法、明辨是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最后,赵警官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的6条承诺,让学生懂得:未成年违法犯罪的源头是因为有不良行为。

此次活动,让法治的阳光照进了校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交流互动中一步步拉近了学生与法律的距离,工作人员的谆谆教导,同学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纷纷表示要从小学法、守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