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郢司法所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杨郢司法所作者:郭德安阅读:发布时间:2024-02-08 17:16字体【  

根据县局统一安排,近日,杨郢司法所在杨郢街道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农民工和未成年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法律援助政策,引导教育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援助的基本知识。他们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方面的内容,并针对群众关心的劳动保障、劳资纠纷、未成年人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除了现场宣传,司法所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和政策解读,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效果。此外,杨郢司法所还积极与当地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法律援助政策和申请途径。

此次“法援惠民生”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高,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了解和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杨郢司法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更多的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指引服务。(郭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