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开展全方位宣传助力“双提升”

来源:来安县司法局作者:张晶晶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8 10:39字体【  

县司法局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工作目标,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双提升”专题宣传。

一是开展阵地式宣传。组织司法行政干警、普法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开展“双提升”集中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宣传安全感满意度民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平安建设知识及司法局主要职能。截止目前共计开展宣传活动10余场,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品围裙、购物袋2000余份。

二是开展点对点宣传。组织40余名司法行政干警深入三个包保网格,逐户发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调查问卷》《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对社会治安、司法执法、干警纠纷、邻里纠纷等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进行走访询问,和广大居民对面沟通,点对点互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行政机关的形象和服务。

三是开展针对性宣传。对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对象进行重点走访,与他们加强沟通,结成对子,随时了解他们的动态,在困难上予以帮扶,精神上予以救济,感情上予以关爱,同时利用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开展“双提升”宣传教育,让社区矫正对象对“双提升”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还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

四是开展新媒体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干部微信群、各类新闻网站、纸媒、滚动电子屏等宣传形式,不间断发布司法局工作职能介绍及平安建设成果,宣传入户“大走访”活动和“法律六进”活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创新宣传形式,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助推“双提升”走实走深。(来安县司法局 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