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来我县调研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和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建设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3-08-07 10:43字体【  


8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来我县调研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和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动靠上去、积极融进去”要求,全面加快新型功能区建设,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参加调研。

2019年11月,来安县轨道交通装备特色产业集群(基地)获省政府认定批复,在2022年度全省考评中居机械制造类第3名。吴劲认真听取基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业务营收等情况介绍,并走进安徽盛世高科轨道装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生产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突出创新引领,强化科技支撑,打造“拳头”产品,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吴劲看展板、听介绍,全面了解功能区空间规划、基础建设、项目招引等情况,强调要理顺机制、加快建设、打牢基础,为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在捷泰新能源公司科技研发中心,吴劲仔细察看实验室建设,详细听取中心运营管理、技术团队及研发成果介绍,勉励企业要紧盯技术发展前沿,打造产业竞争优势,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制高点。安徽聚兴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试产。吴劲走进生产车间,就产品定位、技术工艺、上下游配套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关切询问企业生产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高效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建设需求,推动尽快投产达效。

调研中,吴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立足自身区位优势,紧扣“一体化”与“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全力招大引强,聚力招才引智,变重大机遇为发展红利。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化龙头带动,拉长产业链条,推动集群集聚,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更大力量。(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