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3-08-07 15:49字体【  


8月7日上午,全县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进一步坚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决心,不折不扣落实好惠企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推动我县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县委副书记余爱军主持会议。县领导夏永生、王燕、王海甲、张志山参加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发展民营经济各项工作责任重大。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不断凝聚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广泛共识。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但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对来安发展的重要性,不断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推动我县民营经济上水平、上台阶。

杨军强调,要聚焦重点、务实举措,把准把牢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要加强助企政策落实。依托“皖企通”常态化汇集和发布市、县民营经济领域惠企政策,推动惠企政策便捷精准直达企业;充分利用“滁州金服”平台融资服务功能,加大金融扶持力度。要抓好优势产业发展。发挥好头部企业作用,针对性开展上中下游企业链式招商;着重引进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民营企业,实现集群发展效应。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坚持改造升级做优存量,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深入实施“百项技改、百企升级”三年行动,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坚持“本土创业”“外来创业”并重,激发创业热情,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军强调,要转变作风、暖企助企,全力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优越环境。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坚决破除市场不公的障碍,在民营企业发展方面一视同仁,以高效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执法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常态化开展涉民企案件“挂案”清理和立案监督,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主动作为、上门服务,持续深入开展“遍访企业 助企纾困”活动;建立健全部门联办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抓营商环境、促民营经济的强大合力打造更有温度的政商关系。

余爱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清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形势,以更加精准的企业帮扶措施,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确保民营经济发展的质量。要抓住民营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进一步释放民营经济活力,提升发展质量,促进我县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通报了《安徽省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关于2022年度全省发展民营经济考核结果》。王海甲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发展民营经济考核工作;审议讨论了相关文件;县发改委、县商务局、县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