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扩大)会暨全县“互看互比互学”观摩检查现场会召开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7-05 11:05 字体【  


7月4日下午,县委常委(扩大)会暨全县“互看互比互学”观摩检查现场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军出席并强调,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奋勇争先求突破,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干三季度,确保季季红、全年红。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传达了市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县政协主席董文增,县一级调研员张亚滨,县委副书记余爱军等县领导参加检查和会议,并分别通报了6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会上,杨军对此次观摩检查的新安镇、施官镇、独山镇、雷官镇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并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互看互比互学”就是要紧扣“拼经济、拼增长、拼发展”主基调,强化“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发展意识,同时要在观摩内容、目的初衷、实际效果上有新的认识体会,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做法,更好地在看中思、在比中学。

杨军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重点关注产值、投资、服务业发展等问题,千方百计抓项目、稳投资,全力以赴兴产业、强动能。要强化招商引资。坚定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决心,优化"来•安心"营商环境,把精力集中在招大、招强、招优、招链上,确保跑得出线索、招得到成果。要紧盯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意识,进一步凝聚深谋项目、大抓项目的思想共识,不遗余力抓开工、抓推进、抓投产、抓效益。要坚持一体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科技和产业创新上勇当先锋,在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上勇立潮头。要维护安全稳定。要抓好信访维稳,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推深做实“1+5+N”工作机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屋、防溺水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要抓好防汛抗旱,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雨水情监测预警预报,确保安全度汛。

杨军要求,把握和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关系,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必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大安全”理念,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把握和处理好小道理和大道理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必须增强系统思维,开展工作必须做到从全局角度出发,既要为一域增光、更要为全域添彩。把握和处理好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的关系,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通过集中研讨、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解开思想疙瘩、提升工作质效。把握和处理好突出重点与兼顾一般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工作统筹。开展工作时必须要抓主抓重、弹好钢琴,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把握和处理好工作部署与落地落实的关系,进一步增强执行效能。发扬钉钉子精神,对部署的工作、安排的任务,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真正用实际行动展现能力水平、用任务落实换取成效业绩。

舒宏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抓主抓重拼经济。将各项经济指标统筹好、倒排好、统计好,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心中有谱”。把日常纳统和“五经普”结合起来,确保应统尽统。要聚心聚力抓招商引资。切实增强抓招商、上项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行清单化管理、责任制推进,持续开展“链条化”招商,努力催生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谋深谋细新能源汽车产业。摸清底数、成立专班,找准方法路径,科学实施谋划,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探索我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空间前景。要加快推进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聚焦生命健康、电子信息等五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安徽东向发展桥头堡。要抓紧抓实各类风险防范。盯紧盯牢安全生产、生态保护、信访维稳、防汛抗旱、舆情应对、违法用地整改,坚持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守牢守好安全底线。

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通报二季度“单位之星”评选情况,县委组织部负责人通报二季度“干部之星”评选情况。县效能办负责人通报6月份县委常委(扩大)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乡镇“月晒”、县直机关单位“季度评议”情况。新安镇、施官镇、独山镇、雷官镇负责人依次汇报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现场随机抽取参加观摩的杨郢乡、水口镇负责人依次谈了认识体会、差距不足及意见建议,联系观摩乡镇的县领导作了点评发言。

在上午的现场观摩检查中,杨军、舒宏俊一行先后深入新安镇、施官镇、独山镇、雷官镇等地,实地观摩了永兴村“垦地合作”项目、苏皖农机专业合作社、王巷村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池杉湖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等,认真听取各乡镇基层党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农业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情况。

县直各单位、各重点平台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或会议。(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