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宏俊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55次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8 10:34字体【  

11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55次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措施,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参加会议。

舒宏俊强调,一要多一分重视,聚力聚焦当前形势,坚决防止松懈心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等待观望心态;要坚持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进一步优化细化疫情防控方案,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不断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和效率;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摸清底数、全面排查、严格措施,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多一分付出,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提升防控水平。要坚决守好交通卡口,合理调配力量,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分管领导要牵头做好各交通卡口查验服务点,优化人员安排和工作流程,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要全面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统筹人员安排,加强现场组织,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质效。要做好防控物资的调配储备,最大限度保障好疫情防控物资需求;要强化社区防控,加强网格化管理,第一时间跟踪管控到位,建立台账、包保到人,分类实施相应管控措施;要提升监测预警能力,严格落实50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加密相关风险人群的检测频次,持续提高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突出抓好相关专业人员的学习培训,及时发现不足,查漏补缺扫除隐患。三要多一分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协同,高效执行机制体制。要压实“四方责任”,构筑全社会共同防控的战线,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狠抓不放、严抓不松,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明确工作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全面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做好对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系统宣传,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闭环值守,凝聚工作合力,实现应急指挥“平战结合、无缝转换、快速响应”,健全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要强化督查检查,全程跟踪问效,严格落实“专业化”培训、“下沉式”走访、“立体式”督查、“回头看”检查。健全问责机制,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夏永生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疫防办、交通防控组传达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汇报了全县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何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