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1 10:33字体【  

11月19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更加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委副书记孙静、余爱军等县领导在来安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许继伟强调,要认真对照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省里即将出台的细化举措,紧密结合滁州实际,提出滁州的具体贯彻措施,力争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他强调,各地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有力有序推进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切实把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监管责任,增强系统观念,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实际行动和成果,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确保今年圆满收好官、明年实现开新局。

会后,就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杨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我县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有效处置。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优化、规范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细化网格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全面摸排常住人口基础信息,建立台账,筑牢社区防线。要落实“四早”要求,强化交通卡口管控措施,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加强来(返)县人员排查管控,充分发挥药店、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做好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提高监测敏感性和早期预警能力,织密外防网络。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舆情监测,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政策调整,主动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县干部群众群防群控基础。(施璇  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