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6 10:19字体【  

11月1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扎实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出席会议。

舒宏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仍存在疫情输入风险,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慎终如始的清醒,严防功亏一篑的风险,进一步紧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坚决克服松劲歇脚思想和麻痹厌战情绪,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舒宏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导向,完善外来人员排查和报备制度,按照规定要求对冷链物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及医院、养老院、学校等重点部位进行精准监测预警,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的风险管控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持续强化检测、流调、隔离、管控等人员队伍能力建设,抓紧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升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应急响应及时、应急处置有力、应急管控到位。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精准掌握未接种人员信息,努力做好特殊群体上门服务、流动接种等疫苗接种保障工作,确保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应种尽种”,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引导群众树立个人健康防护意识,鼓励大家“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