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54次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宗宝阅读:发布时间:2022-10-21 07:50字体【  

10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54次会议。县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强调, 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彻底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务必巩固好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半塔镇党委书记张在兵出席会议。

就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杨军要求,务必认清形势,思想之弦要紧之再紧。要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必须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必须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确保全县和谐稳定大局。

杨军强调,务必把牢重点,防控措施要细之再细。外防输入要再发力,要严格落实交通卡口防疫要求,做好两处高速出口交通查验服务点的“两码一证”查验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员核酸要再提效,要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和全员核酸筛查,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社会面管控要再规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负其责,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监测预警要再细致,应急处置要再保持,要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各工作组、专班要全力以赴、各司其职,确保在极端情况下各项管控措施迅速、有序开展。

杨军强调,务必提振精神,防控责任要实之再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强化担当,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精准施策,协调解决防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绝不能当“甩手掌柜”。要深度解读防疫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短信提醒和健康提示,真正营造全民抗疫良好氛围,凝聚抗疫群众力量。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定期通报、督促整改,及时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舒宏俊指出,思想要紧起来,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扎牢疫情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行动要快起来,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落实核酸检测,强化监测预警,盯紧重点场所,坚持把外防输入摆在首要位置。责任要扛起来,切实做到高效统筹。现有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一定不能松懈,要保持高效的运转,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县疫防办负责人传达近期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新安镇、汊河镇、开发区、交通局、教体局负责人依次围绕各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吴宗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