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世界卒中日,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来源:来安县红十字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0-31 15:20 字体【  

2022年10月29日是第17个“世界卒中日”。 卒中(俗称“中风”)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发率高的“四高”特点。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卒中危害的认知程度,主动防控脑卒中的意识以及“时间就是大脑”的及早就诊理念,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人民医院组织红十字志愿者,赴三城镇卫生院开展健康宣教。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对群众进行免费测血压、测血糖、问诊咨询等形式,向公众宣传脑卒中与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密切关系,让大家认识到吸烟、饮酒、高脂饮食、缺乏体育锻炼等不良生活方式是引起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同时指导居民早期积极控制脑卒中危险因素及规范化开展脑卒中治疗,可有效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改善脑卒中的预后,同时发放脑卒中防治知识宣传册,为后期疾病治疗争分夺秒。

此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这样的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