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四举措促乡风文明

来源:县文明办作者:张世勇阅读:发布时间:2019-12-13 14:58字体【  

   今年以来,新安镇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积极思想项举措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促进乡风文明。

   一是培育新型农民 该镇依托“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组织农民学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并开展科技培训,同时提供致富信息服务,着力培养新型农民,拓宽群众致富道路。在节假日期间组织开展各类喜闻乐见、群众参与率高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综合素质。  

   二是培育文明村民。该镇通过开展文明待客、文明用餐、文明过节、文明用语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好长期引导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素养,从群众的日常行为抓起,倡导文明礼仪,培养文明习惯,树立文明新风,提升道德修养。  

   三是培育文明干部。该这坚持从改进机关干部作风入手,不断加强机关干部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讲文明健康语言。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来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公仆,积极创建“便民、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政府。

   四是培育文明风尚。该镇立足“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的工作理念,在全镇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和“星级文明户”、“文明庭院”、“好婆媳”、“好夫妻”“好儿女”、“好邻居”“身边好人”等文明细胞评选,在全社会弘扬文明新风尚。(张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