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交管大队深入校园组织学生家长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交警大队作者:刘云阅读:发布时间:2019-09-05 11:39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903150533.jpg

    为进一步保障新学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围绕宣传发动全力护航开学季。9月2日,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深入辖区示范幼儿园,组织全校教师及学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宣教过程中,民警结合辖区交通实际,针对幼儿园儿童参与交通的特点,以学会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为切入点,通过播放事故视频的方式,直观的向参加宣传的教师及学生家长展现事故发生瞬间的真实景象,广泛普及了交通法规、安全防范、标志标线等方面的法律及常识。并结合发生在我县的事故案例,直观的反映交通事故所带来的惨痛后果,深刻剖析交通陋习所潜在的巨大隐患。从而将交通安全警钟长鸣、交通文明从我做起、道路安全警民共建的安全理念传递给所有参加宣教活动的学生家长,并扩散到每个学生家庭中去,积极争取学生家长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理解和支持,努力在家长和学生中营造“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意识。

    活动当天,民警向学生们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播放宣传教育片5部,受教育师生300余人,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