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官镇开展“文明礼仪进校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县文明办作者:施官镇阅读:发布时间:2019-09-23 15:07字体【  

webwxgetmsgimg (2).jpg

近日,来安县施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开展文明礼仪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在辖区中、小学生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文明礼仪,倡导文明新风,弘扬校园新风尚。

活动通过开设文明礼仪、文明交通等课程,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卫生礼仪、着装礼仪、课堂礼仪宣传教育,动员孩子们争做文明小使者,共创文明来安城。“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祖国是一个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有着礼仪之邦的美称,你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渐渐对文明礼仪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志愿者又向中心校的学生们发出倡议,希望孩子们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目标,自觉争当创建省文明城市的先锋队和引领文明新风的主力军,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所有家长共同参与创建整洁、有序、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文明的校园环境能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孩子,引导孩子。只有注重自身修养,讲文明、懂礼仪,把爱国奉献、文明礼仪中空泛的“大道理”转化成一个个贴近实际、鲜活生动的“小行动”,才能真正帮助孩子们形成良好的礼仪习惯,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志愿者徐惠如实说。